懿杫

LOFTER同人文写手一枚~
世界很大,你我偶然相遇,就花光了我一生的运气,
陌生人,你愿意为我停留吗?

【家教乙女】我的马甲要掉了

第七章现实,疏远,自杀

“你好,来自异世界的旅客”一道声音在黑暗的空间中响起,津枝雪警惕的看向四周

    “你是谁?你怎么知道我的身份?”津枝雪内心充满不安,却没有显露出来。

    “我是规则,你也可以叫我的另一个名字,伽卡菲斯”声音继续传来,不过似乎可以听出淡淡的笑意

    “那请问这位连真面目都不敢显露的伽卡菲斯先生,让我来到这里是为了什么呢?”津枝雪面色冷静,内心却在不断思索,明明她在医院里睡得好好地,怎么会突然到这里,而且她不可能连一点动静都没有感受到,是幻觉吗?

    津枝雪闭上眼睛,仔细感受,这时声音又响起“不用再这样做了,这时你的精神空间,也就是你们中国人常说的识海呢,津枝小姐,或者说,我应该叫你林雪呢。”

    津枝雪感到惊异,为什么有人会知道自己的本名。 

    “谢谢,那伽卡菲斯先生找我,是要把我驱逐出这个世界吗?”津枝雪整理好复杂的记忆,居然不是重生,而是穿越啊。

    “不,我找林雪小姐是为了帮你,林雪小姐在穿越过程中遗失了许多灵魂碎片,散落在不同时空,导致小姐的身体虚弱活不过二十岁,但只要补全灵魂,就可以活下来哦” 

    津枝雪思索片刻“你帮我,恐怕不只是这个原因吧,而且帮助我对你有什么好处,灵魂碎片散落,是对世界造成影响了吧,你想让我帮你做什么,对吧?”

    “ 果然什么瞒不过你,是的,你散落在各个时空的灵魂碎片确实对我造成了影响,但你也要修复灵魂,这是个双赢的选择,不是么?”声音再次响起,但这一回带着几分讨好的意味。

    在经过一番交谈后,最终确定下来,津枝雪可以通过功德交换灵魂碎片,但是不能自己动手,小世界一旦遭受一点动荡,都有毁灭的可能。 

    在确定好这件事后,两人共同决定,用功德换取灵魂碎片,津枝雪醒来以后,面色复杂,两世的记忆,交织在一起,倒是冲淡了她对沢田纲吉的情感。 

    不过也不能这么说,更准确来说,应该是津枝雪可以用更理智的眼光和头脑来看待沢田纲吉。只是爱由熊熊烈火变成了深不可见的大海,表面平静,海底却波涛汹涌。 

    第二天,津枝雪一直待在医院里,没有去上学,可是沢田纲吉却开始来看她。

    每回津枝雪对待沢田纲吉的态度都不冷不热,既不会过分冷淡,也不会过分热情。温柔的笑意之下透露着她的拒绝和疏远。

    沢田纲吉也感受到这种态度,但是他没有任何办法,怎么办?

    思考几天之后,沢田纲吉决定找津枝雪谈谈。“津枝同学,是因为那天的事,你才疏远我的吗?”

    “沢田同学在说什么呀,你那天的事没有做错啊,我也不怪你。”津枝雪打太极

    “可是,津枝同学这几天一直在疏远我”沢田纲吉皱眉,认真地看着津枝雪。

    “沢田同学和我不就是同学关系吗,我认为这样的距离对于同学之间应该足够了吧,要是不算上同学这一层的话,我和沢田同学只是陌生人呢?”津枝雪笑眯眯的看着沢田纲吉,脸上还是温柔的表情。可是说出来的话却让沢田纲吉凉心。

    对啊,我和津枝同学只是普通同学,又有什么资格来说这句话呢?可就算是这样想的,沢田纲吉的内心还是在痛,无法呼吸,仿佛窒息一般,真的好痛苦。 

    如何赚取功德呢?在放学的路上,津枝雪一边思索着这个问题,一边往前走。突然,津枝雪的面前经过了一个人,津枝雪正想往前走,突然看见了这个人头顶的死气。

    死气特别浓郁,几乎要将这个人完全吞噬,显然,这个人已经命不久矣了。

    津枝雪心中一惊,下意识跟在到这个人的身后。这个人是个男人,面色苍白,一头淡绿色的头发凌乱的披散下来,眼神黯淡无光 。

    津枝雪跟在男人身后,和他一起来到了一栋大楼的楼顶,男人慢慢爬上楼顶的边缘,站起来,身体向前倾。

    津枝雪心里一阵紧张,赶紧冲出去,拉住那个人的手,津枝雪白皙的手现在因为用力已经变得通红,显然现在的动作对她来说很是吃力,可是她丝毫不敢放手,津枝雪反而抓的更紧了。

    津枝雪打算继续用力,把这个人拉上来,可是这个人反而开始使劲挣扎起来,似乎想要松开津枝雪的手。

    津枝雪很生气,朝这个人吼道“喂,我在救你啊,你不要给我添麻烦好不好。”

    那个人听到这句话,抬头看着津枝雪“这位小姐,你还是放开我吧,我这样一个一事无成的废物,不值得你救。”

    津枝雪气急反笑,“你一事无成,可你至少有爱你的家人,回去之后还有可口的饭菜,有家人的问候吧,是谁给你勇气抛弃这一切的?”

    “不了,我这样的人留在这个世界上,只会给他们增加负担吧,而且我的父亲,母亲早就在几年前的车祸中丧生了,这位小姐,你还是放手吧”

    津枝雪忍不了了,直接用力,把人给拽回来,冲着他就是一顿胖揍,在把这个人揍的鼻青脸肿之后,津枝雪才觉得满意。

    “你以为就你一个人没有父母吗,世界上比你还惨的人多了去了,他们还在苦苦求生,你又凭什么放弃你的生命”

    “而且,如果你放弃了,会错过很多东西的,你看”津枝雪指着天边的晚霞,夕阳将云霞染成暖色调,以淡黄为底色,如同一副漂亮的油画。

    “人生总会在意想不到的时候出现转机的。一定要好好活下去”说完津枝雪就走了。

    天台上只剩下躺在地上的男人,晚风淡淡的吹拂,也带来了一张传单

    “JY公司?招聘?到时候去试试吧。”


评论

热度(34)